跳到主要內容

2021.10.31 弗蕊雅莊園——萬聖節露營

之前就有關注到朋友舉辦的露營活動,錯過前一次中秋露營,好不容易等到萬聖節又有了活動。

原本礙於最近搬家經費拮据忍痛拒絕了邀請,但無論是朋友願意讓我以打工換宿的方式參與,或男友慷慨地直接幫我出了活動費用。

這次活動對我來說無比珍貴。活動尚未開始,就先得到朋友與男友寶貴的溫情。

我很喜歡大自然,喜歡露營。都市隨處可見的商店與便利的水電使生活機能迅速提升。深山裡不像都市如此方便,然而這就是我喜歡露營的原因,我喜歡因著每次參與的機會,學習各種不同的技能,要睡覺就自己搭帳棚,要吃飯就學著生火下廚。

活在這個世界上,就應該學習與世界上的各種生物與環境相處。

從小就是童子軍讓我擁有一些露營的經驗。童軍活動總是會有一些固定的流程,從低年齡的早晨盥洗、大地活動與技能考驗,到成年後變成工作人員的回饋與服務,大型活動總是有流程與規章。

我從未曾參與過這種能隨心所欲活動的露營。因此當朋友提到,希望我們都能在活動裡嘗試自己想做的事情時,我感到特別雀躍。

想起前陣子才從  Youtube 看到料理叫化雞的影片,先詢問了朋友是否能在他們的土地上挖洞與生火,得到肯定的回應後興致沖沖地跑去市場買了隻土雞,去中藥行買了些荷葉,從家裡帶了點辛香料與米酒。而朋友則替我準備了龍眼木。

朋友的營地離我家距離騎機車約要一個小時,靠著現代科技 Google 導航……

我們騎了整整三個小時。導航引導我們到狹窄的路徑,充斥泥巴與顛簸的石頭路讓我們卡在道路中進退兩難。後來遇到三位男子,告訴我們這是一條橫跨兩座山的越野跑道,機車是絕對上不去的。

他替我們迴轉了機車,在當中閒聊時,知道我們不是第一個被導航騙的旅客。他也提到我們的警覺性太低;當天的天氣不好,隨時都有可能下雨,若真的下雨,我們就肯定會被困在其中,無法出去。


顛簸又狹隘的路


科技的發達讓我們這些長年居住在都市裡的人們,少了對大自然危險的警覺性。但至少我們因此得到了寶貴的經驗,也對山上的道路多了一些認識。

抵達營區後,朋友用著「你們到底怎麼騎上去」的眼神看著狼狽的我們。

朋友告訴我們大致上哪裡能搭帳篷,但如果我們想要,也可以在我們喜歡的位置上搭建。我憑著直覺選了一個斜坡,快速地把帳篷搭好。近幾年露營盛行,新出了帳棚都非常的好搭建,因此花不了多少時間。




但因為走錯路的這段意外插曲,讓我們嘗試料理叫化雞的時間縮短了許多。我一邊忙著處理雞與醃料,男友替我清洗荷葉,這時候有位夥伴看我們時間實在不夠了,便著手替我們挖了一個洞。




我原本想的是一個圓圓而淺淺,足夠塞得下一隻雞的洞,沒想到圈內朋友各個都身懷絕技,替我們造出了一個有通風口的窯。

我們用水浸濕乾燥的土壤,將泥土包覆被我用荷葉包好的雞,觸摸濕潤泥土的時候,我像是個童心未泯的大孩子,把自己弄得髒兮兮地也毫不在意,並且愉快且得意地創造自己的作品。途中興許是泥土黏性不夠,總是包一邊掉一邊。終於包好後,還得要等柴燒得通紅才能放下去悶烤。




「可以放了嗎?」我迫不及待地三番詢問。
「不要急啦柴都還沒有燒好。」朋友總是這樣耐心地回答我。

於是,我們就邊看著柴火燃燒,邊在一旁撿些枯枝當做助燃物。

「你要小心有些植物有刺喔。」

當我拿回了一些枯枝時,朋友提醒我。

「我知道!因為我剛剛被刺到了!」我大笑。手上被銳刺劃出淺淺的傷痕,但並沒有流血。用觸覺感知危險,顯然我真的警覺性很低。

我們拿起旁邊枯掉的大樹枝丟進火裡,瞬間冒出了一大群螞蟻,看來我們是不小心破壞掉他們的窩了。沒關係,如果真的吃到,也是豐富的蛋白質吧!




我把手機架在一旁錄縮時,紀錄我們的嘗試,意外錄到可愛的狗勾跑來看鏡頭,是非常可愛的畫面。從我們拿出雞的那一刻,他就一刻不離地跟著我們。

「雖然很想給你吃,但我加了辛香料與酒,所以不能給你吃喔!」我這麼對著它說。不知道他是不是能理解。即便他聽得到,看他那一臉渴望的樣子就知道他沒有聽進去吧。

內心吶喊著請不要再用這麼無辜又可愛的眼神盯著我了。一邊捧起他的臉頰,抓抓他的嘴邊肉,嘴裡一邊稱讚著,「你真的好可愛喔!但我真的不能給你吃!」






在等待的時間裡天色已暗,我們跑去吃朋友們準備的晚餐。烤肉與蔬菜的自助吧,還有青醬蛤蜊義大利麵、可頌、莫札瑞拉起司、火腿、吐司、燉牛肉湯與蛋糕。能在這樣的土地裡,享受這麼豐盛的晚餐,懷著感恩的心,愉快地享受食物與氛圍。

我們預計兩個小時要把雞挖出來。晚餐吃得差不多的時候也到了我們預計的時間,即使剛剛吃了許多食物,仍然非常期待埋在土裡的那隻雞。

一群人在黑夜裡,有些人穿著綠白相間的袍子,有些人穿著自己準備的萬聖節服裝,我拿著手電筒走在最前頭,就像是傑克。後面跟著一群期待的人們。

當我們圍繞著一堆土的時候,像極了電影裡邪教儀式的進行。



我們小心翼翼地把土撥開,溫熱的泥土讓我們猜測到的成果。

……沒有熟(´;ω;`)。




大概是外層的土壤裹得太厚,加上悶燒的時間不夠久。

「你們做得最好的事情就是把雞包得很好,如果雞沾到泥土就沒救了。」

「我跟你說,我下次一定還要再做一次,再不成功,我就再做一次!」抱著人生一定要成功一次的心態,我如此宣示。

後來我們找了個平底鍋與深一點大鍋,把外層的泥土弄乾淨後,用甕仔雞的方式蒸熟。蒸熟花了不少時間,打開鍋子後滿是荷葉與雞肉的香氣。

雞肉非常軟嫩,但不知道為什麼帶了一些苦味,是荷葉沒有處理好的苦味,還是辛香料或米酒會使荷葉散發苦味呢?好像也只能等下次嘗試才能知道了。




我們留一半的荷香雞吃原味,一半拿去火爐烤。




看著朋友優秀的烤雞技術,「要烤出這種脆皮,就要離火近一點幾秒,再遠離,反覆地做這個動作,才能使雞皮不會燒焦,然後很脆。」他這麼分享著。

「你是烤雞大師!」,我則是用閃閃發亮的眼神看著他。

吃飽喝足,有些人回了屋子裡,有些人圍在火爐前。我則是抬頭仰望看到天空有星光點點,跑到大草地上平躺著。朋友看我想要看星星,貼心地替我關掉了大燈。

我望著天空許久,原本看不清楚的星星就愈明顯。獵戶座腰帶的三顆星最容易找,後來我靠著手機軟體,找到了仙后座與仙王座,我想要找金牛座,但無論怎麼對比都無法找到,覺得有點失望。

我被黑暗包圍,秋天的深山已沒有太多蟲鳴鳥叫,人稀自然也沒有嘈雜聲。無比黑暗與無比寂靜地看著夜空中的星子,我也跟著靜了下來,彷彿也融進了黑暗裡。

過了很久,我才回到爐火旁,牽起男友的手準備去吃宵夜與洗澡。原本超期待跟大家分享泡麵,因此特地準備了兩包,沒有想到大家都是這麼想的,大家都準備了兩包。雀躍地煮好泡麵後,發現大家都已經吃飽了,辣個說要挽回我廚藝印象ㄉ人終究還是沒有吃到我煮的泡麵。

起鬨倒是不少,不知道怎麼地變成了澀澀的句子。露營結束後覺得這件事情很好笑,還特地畫了一張圖,分別是期待大家吃泡麵,與發現大家都吃飽,沒有人要吃之後失落的情緒。




洗好澡在屋裡與大家閒聊了一下,這大概是我這次露營使用最多社交能量的一個小時。大家輕鬆地坐在沙發或著地上。突然還被抓著拉筋。太久沒有伸展身體,我與對方腳打開,腳掌對腳掌地貼著,在對方抱住我的瞬間,

「呀——」我失控地尖叫了一聲。下次誰說想要痛痛,就叫他去拉筋吧!!!

因為最近在吃藥,常常要控制自己的睡覺時間。與大家道晚安的時間也不早了,離開屋子後,經過爐火旁,心血來潮又想要拍照。朋友還特地為此替我加了柴火與燈光,讓我的照片擁有更好的光影效果。

看了看男友視角的照片,嘆了一口氣。赤身窩在火堆旁休息,天氣如此寒冷,但在爐火旁邊即使光著身體,也完全沒有感到一絲寒冷。乾燥與溫度包圍著身體,就這麼靜靜地盯著火光,偶爾閒聊幾句。

忽然有一隻螢火蟲撲向我,先是停在我手上半晌,又向遠方飛去。

「嗨,小傢伙。你真堅強。」我邊訝異這樣寒冷的季節居然還有螢火蟲,邊向這個小傢伙打聲招呼。我們望向遠方竹林,雖然不像四、五月能見著滿是光點的風景,卻依稀能看見若隱若現的小閃光。

「我明年再來看你們喔!」

明年。我忽然對自己的生命的延續有了一點想像。

終於依依不捨地回到小帳篷裡。帳篷有我們是先放著滴有精油的擴香木,因此拉鏈一拉開變有撲鼻而來的香味。這個味道能讓我睡上一個好覺。

選斜坡是個小錯誤。我們會不停地把毯子與鋁箔墊拉上去,趟下後又緩緩地向下滑。雖然這讓我們睡覺的姿勢變得有些困擾,但我依然很享受與男友窩在一個小帳篷裡,在小空間裡只有我們兩個,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。

隔天早上男友似乎很早就被熱醒了,而我則是享受帳篷內溫暖的環境,賴到十點才起床。一絲不掛,ㄛ除了因為月經而穿的內褲,跑出帳篷外晃了一大圈,才發現男友就在帳篷隔壁。

男友看到我赤身在大草地奔跑的畫面似乎很滿足,而我也達成了這次來到這裡的目的之一。裸奔!早上的太陽溫度剛好,跑在草地上並不會覺得寒冷。搶走了男友推薦的搖椅後,找了個舒服了地方,窩著睡回籠覺。

然後就被偷拍了。

懶懶地躺在搖椅上,曬太陽睡覺,我是一隻慵懶的貓咪。






終於睡醒之後,跑去找大家聊天。男友早上似乎開心地在這樣的環境裡愉悅地看書。他們說我選的搭帳篷位置很好,剛好在陰影處,若不是這樣肯定會被熱死。

「你當初是有考慮過這個問題嗎?」小夥伴問。
「沒有!我就是看那裡風水好!」隨便胡扯了一句,逗樂小夥伴。

我們這趟玩樂以戶外綁綁當作尾聲。第一次嘗試樹、繩子與赤裸身體的接觸。樹大概是個很好的吊點,我的腳被分開,往上拉的繩子讓我不得不顛腳尖。

男友為了看我害羞的畫面而讓我這麼做。但害羞之餘,我也覺得很有趣。整個畫面都很有趣。第一次的野外綁綁的體驗讓我更想要再次回到這裡,做更多自己想嘗試、有趣的事情。




回程的路總算沒有走錯,非常順利地回到了與男友的小窩。這趟旅程心滿意足,超期待再訪夥伴們的小天地!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3.07.06 府中未命名玩耍紀錄——慢

用人類只是因為我不想用其他代稱。 - 在人類身邊軟爛地趴著聊天。 盯著獵物,小心收好強烈的企圖心 —— 我想和你玩耍。 思考如何能吃上一頓互動餐食。是直接問「要不要跟我玩耍」,或調皮一點取得對方的關注? 還沒有決定好之前,一邊丟出各式各樣的話題讓互動不會中斷。 這個人類是有趣的,講話幽默不失禮,當我討論哲學、時事議題能溫和回應,即便是無厘頭的話題也會被好好對待。 在活動時間剩一個小時多的時候,決定開口試探。 「如果我踢你一腳我會被搔癢嗎? (´ ・ ω ・ `) 」 「不會。」 END 。 ⋯⋯ 如果到這裡結束就沒有這篇心得了。 後來忘記是怎麼開始身體接觸。一開始人類只是用手指揉捏腰椎兩側的肌肉,再來是用掌心下壓臀肉,畫圈按摩。 人類每對我的身體做一次伸展、拗折,都會先衡量身體的極限。在我感受到一點繃緊時,人類便會回答:「就這樣,不會再多了。」 喜歡人類對待陌生生物時,如此柔和、小心。 「那你要試試看我在活動上的版本嗎?大概五到十分鐘的互動。」 「好!」眼前的餐食終於可以開動。頭上小草開出花,雀躍地擺動。 人類摘下自己的眼鏡,「摘掉眼鏡吧?」他說。在我點頭後,手伸過來摘掉我的眼鏡,收好後放在遠處的地板。 我喜歡人類摘下眼鏡的時候,看起來很吸引人。 人類的體溫明顯比我高,在被抓起來擁抱、手掌放在身體上時,溫熱的感受浸透皮膚。那是舒服的、喜歡的。 喜歡大手有力地觸碰軀幹、四肢,再以手指輕撓,或沿著身體曲線撫摸。 想起開始互動前人類說過:「如果做得太快,對方接受到刺激後來不及感受就結束了。」 原以為大部分的觸覺對我來說都差不多,能放鬆互動的觸摸都是喜歡的。 但人類用了完全緩慢的手法,以緩慢的速度觸碰我,以緩慢的速度切換點或面的接觸方式,以緩慢的速度改變手法的頻率。 「緩慢的施作,才有時間感受觸感帶來的體驗。」人類說得對。 小的刺激需要更多的時間咀嚼,耐著性子品嚐,大腦會給予更多富足的回饋。 於是停頓、溫度、刺激、安撫,有序的、分明的被好好感受著。 好食。好食。 請再多給我一點。 人類手掌覆蓋著臉龐,脖子被大手掐著,緩緩地被提起。被限制視線一點,被剝奪呼吸一點,慾望被提起一點、一點,一點。 小心,輕放。 回到撫摸,變得更緩慢、更輕柔。感受到似乎是結尾,符合人類的動作的節奏,也緩慢地收拾自己的情緒。 「還好嗎?」人類停下動作,但並沒有馬上把我抽離與他的親暱。我停留在他的懷裡。

2023.04.04 玩耍紀錄

Top 我邀請女孩和我互動  Sp ,我想透過這個互動,知道更多關於他的事情。 一開始我們只是聊天,不常處於  Top  方的角色,對於跨出舒適圈,開口問「我們要開始打打了嗎?」顯得生疏、不自在。 但後來,總之有好好地邀請對方。 「來吧。我們開始吧?」 將空間的光線調暗,開啟溫暖且昏暗光線,確認空間的溫度,以及工具在觸手可及的範圍。 「我們矇眼好嗎?」 女孩先是猶豫,才答應。 「不是只有被動方會緊張。主動方也會,矇起來就不會讓被動方看到緊張的樣子了。」 我拿起布小心地纏繞,直到女孩的視線被完全遮蓋,我才放下了一點緊張的感覺。 我先輕輕地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,稍微用點力撫到手臂、後背。讓他感受我的存在,感受我撫摸他的感覺。 試圖引導對方趴下,「用你舒服的姿勢就好。」 接著拿起為數不多的工具,在打下去之前,先用工具在他的屁股上來回撫摸,想讓他感受工具的形狀、重量還有溫度。 我是只要有痛就好的被動方,對於工具的選擇比較隨性,不見得可以細膩地分辨工具的類型。 所以感受工具這部分是私心,好奇女孩能不能分辨這些工具,會有什麼感受。 選擇使用輕重輪流的工具,先是小力地、舒服地力道,再來是改變頻率,快地、慢地,連續地、間隔地。 換了非常多重排列組合,只要對方有喊疼就立刻換下一種嘗試。 等到女孩的屁股有點發熱,便開始加入其他元素。 我細細地把他的頭髮抓成一束,抓著往後,再適度地加上一點拍打。 我非常喜歡在  Sp  中使用這個姿勢,無論是當主動方或是被動方。 這個姿勢是被動方在相信我、願意在沒有拘束的情況下,仍任我擺弄、玩耍。喜歡對方沒有反抗,順從地配合我。 再來是嘗試窒息,思考了窒息的種類,判斷對方喜歡偏舒服的互動,因此選擇了按壓頸動脈的外側與按壓口鼻。 窒息的互動時間裡,女孩很安靜,沒有太多地掙扎,需要更專注地傾聽他的呼吸聲。 一次、兩次,操作窒息的動作愈來愈長。 然後進入互動的收尾。 我輕輕地撫著女孩,讓他趴在自己的腿上,順順他的髮絲,摸摸他的頭、背,把自己的動作漸漸地放慢。 直到女孩的呼吸變得平緩。 「還好嗎?」 和女孩討論剛剛的感受,女孩給了我一些回饋。他說和過去的經驗連結,所以特別不喜歡某一類的  Sp  工具與頻率。 每次在  Top  的位置互動都還是好緊張,覺得服務不周沒有關係,但真的很擔心會因為自己技術不好的關係,讓對方留下「這個不好玩」或「這個不喜歡」的印象。 這